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协商建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2019/08/13/ 08: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谯喜龙

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协商建言

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谯喜龙)8月12日下午,省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城市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出席并讲话。

  8月8日,欧阳坚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省保育院、兰州鼓楼巷幼儿园、兰州军区幼儿园等幼儿园,详细察看了解办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与相关方面探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

  12日下午的座谈会上,省直相关部门、省市政协委员、有关市区负责人、幼教专家学者、幼儿园园长、幼儿家长等21位代表围绕主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欧阳坚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甚至“无园可入”的问题,要解决“没有”和“均等”的问题,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均衡化的原则,减少“剪刀差”,禁止或限制办“贵族园”、“天价园”。他强调,这是一次专业、高质量协商的生动实践,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协商主题事关国家长远发展战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性质所在,践行了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协商活动时间紧凑、覆盖面广、参与层次多、交流充分,让利益攸关方都参与到了决策中来,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实现了信息沟通、思想碰撞,为推动我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广泛共识。

  副省长张世珍出席并讲话。他指出,破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关键是要增加资源供给能力,在优化布局、盘活存量、抓好新建小区配建、引入社会资源共建、加强政策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着力缩小公办园和民办园的差距。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剖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学前教育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王锐、郭天康,兰州军区善后办公室主任张福基,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市政协秘书长敬国华参加相关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