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开展为期两个月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9/08/13/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我省开展为期两个月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19个行业领域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记者8月12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全面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当日,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出台《甘肃省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省安委办同时决定从8月至10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19个行业领域里存在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范围和行业领域是所有地区、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冶金有色、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民航、建筑施工、水利、电力、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加工、民爆器材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单位、场所,突出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机场、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

  检查方式方法为: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双随机”、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暗查暗访等方式,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和下级行业部门开展督查。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向企业交办的同时,向属地行业管理部门交办;在督办企业整改安全隐患的同时,督办行业管理部门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做到闭环管理。省级各行业管理部门要对市州进行全覆盖的暗查暗访。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