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情感】负气去离婚正犹豫时,岳母竟风风火火赶来劝女签字

 2019/08/13/ 09:1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陈芊

负气去离婚正犹豫时,岳母竟风风火火赶来劝女签字

  讲述人:冯毅(化名) 29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采访时间:2019年8月4日

  采访方式QQ

  A 老婆的温顺全是假象,美好的婚姻期待被打碎

  我和她经人介绍认识,不能说一见钟情,两个人看着彼此顺眼吧,我们互留了手机号码。我当时在外地上班,见面不易,我们只能通过电话谈恋爱,谈了半年时间,双方感觉都很好,到年底我回家的时候,就把婚事办了。现在想想,我婚结得实在草率。我心目中的婚姻是,自己在外工作赚钱,媳妇在家生儿育女打理家务,各司其职,和谐美满。

  我父母就我一个儿子,我那时又在外地工作,家里给我结婚的房是期房还没交工,刚结婚就和我父母生活在一起。我也不能尽说我的好,我承认我生活比较懒散,不太会干家务活,从小到大都是家里人伺候着。就因为我不会干,我妈怕媳妇受委屈落抱怨,就自己多干,洗衣做饭什么的自己一手包了,从来不让她上手。我妈本来为的是我俩好,却没想到把她的毛病给惯下了。

  结婚两个月她就怀孕了。因为她有孕在身,家里人对她更是多方呵护,因为我不在家,家里人更是唯恐把她委屈着。这个阶段,家里的日子还平顺,没觉出什么不妥来。可是,麻烦很快就来了,快临产的时候,我请假回来陪她生产。本来前面说好是我妈伺候媳妇月子的,不巧的是,那个时候我妈的老病犯了,伺候月子的事就落在了丈母娘身上——

  矛盾因此开始产生。丈母娘来伺候媳妇月子,每日的相处,我才发现丈母娘是多么强势的女人,不但强势而且不讲道理。就以一个例子来说明吧,我妈没能伺候媳妇月子的原因她很清楚,不是不来,实在是不能。一般人都应该理解吧,就算这次因故不能来,怀孕数月的悉心照顾也抵得过了吧。可丈母娘却不这样想,她自打来到她闺女身边,就对我和我妈没完没了的语言攻击。想着媳妇还在月子里,不想惹气,也不好意思和丈母娘撕破脸,总之,我和我妈听了这些不中听的都选择了沉默,选择了忍气吞声。

  忍气吞声却无法息事宁人,也许觉得我家人老实好欺负吧,从此,丈母娘就强势介入我们的婚姻。孩子满月后,她时不时地就回娘家住上几天,每次从娘家回来,她就找碴和我吵,吵架的模式和她妈是一模一样,我这才知道,做闺女的有多像娘家妈,以前的温顺可爱全都是假象,等结婚生子,假面就全撕掉了,暴露出她真正的面目来。我对婚姻的美好期待被打碎了。

  B 糊涂多年的心突然亮了,我才真正解脱了

  她越来越过分。先前还只是对我恶语相向,后来渐渐骂起了我父母。她嫌我妈做的饭难吃在家里闹,我妈实在受不了了,把我叫回来商量让我们另外开伙。自己开伙没多长时间,她就烦了。对我妈一肚子的怨恨,说是婆婆故意让她难堪,对我妈说话的口气强硬得很。我妈怕我为难,继续隐忍。

  孩子两岁的时候,我们自己的房子收拾好了,我也调到离家近的地方上班。她自己洗衣做饭打理家务,我在外挣钱养家,生活就这样过下去,她的坏脾气我能忍就忍了。

  儿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她说在家太无聊了,要出去上班。她去上班,儿子我爸妈接送,我父母带孩子的机会就多一些。没想到这也成了事,常常嫌我妈带孩子带得不好,把我妈说一顿。现在想想,我真没出息,性格太懦弱,不敢和媳妇来硬的,让父母跟着受委屈。就这样,丈母娘还嫌我对媳妇不好,每次我们两口子吵了架,她都不说劝一下自己的闺女,反倒责怪女婿。有时候实在是她闺女的错,她就话锋一转,要我让着媳妇,说我是男人,就该大度点。我还不够忍让,我还要怎么大度,连我父母都受着媳妇的气了,还要怎样?

  我一不抽烟,二不喝酒,挣的钱大部分都给她和儿子用了,唯一的爱好就是在家上上网看看书什么的。她就以为我挣的钱都该她花,那一次我妈生病,我陪着去了趟医院,其实看病花的是我妈自己的钱。结果她竟因此发火开骂了,说我赚的钱都给我妈看病了,我解释说看病的钱我妈自己掏的,她根本听不进去,嘴带脏字地开始咒骂我妈……

  真的受够了,我再忍下去就不是人了。我一气之下提出离婚,她一口答应下来。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扯离婚证。本来是负气冲动离婚,没想着真离。就在两人犹豫着字签还是不签的时候,丈母娘风风火火地赶到,骂骂咧咧地劝媳妇把字签了。签完扯证拉上她闺女就走。我愣在那里半天回不过神来。工作人员看我还不走,好笑地说:“还不走,舍不得吗?赶紧追。”又摇摇头说:“这么多年,只见过劝和的,还没见过哪个丈母娘这么着急劝离的。”

  听到这席话,我糊涂了多年的心突然就亮了,我舍不得?我这才真正解脱了。抬脚走出了大门,我长出一口气,一身轻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