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县委书记谈乡村旅游】倾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目的地

 2019/08/13/ 12:5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王睿君

【县委书记谈乡村旅游】

倾力打造全域全季旅游目的地

——访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和政县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松鸣岩和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法台山、省级风景名胜区太子山和省级森林公园南阳山等,吸引省内外大批游客前来观光,被誉为“陇上绿色明珠”“古动物化石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日前,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和政县按照“山水和政、冰雪和政、绿色和政、美丽和政”的定位,在发展全域旅游和全季旅游上下功夫,全力将旅游产业打造成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介绍,和政县立足资源禀赋,实施“旅游+”战略,将旅游与文化、商贸、人文、农业等深度融合,探索出以古生物化石遗迹为主的研学探秘游,以花儿文化为主的民俗体验游,以绿色景观和田园风光为主的山水生态观光型乡村游,以滑雪登山露营为主的户外运动游,以中医养生为主的健康保健游,以沿太子山系为主的自驾风情游,以肋巴佛、牙含章革命事迹为主的红色教育游的“七游”模式,并提出以“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宅为形、生态农业为基”,大力发展以观光农业为主的乡村旅游,构建“春赏花、夏戏水、秋观景、冬玩雪”的旅游新格局。

  “在发展旅游产业上,我们不仅着眼于‘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旅游综合服务体系的建成,更努力实现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门票观光经济向消费度假经济转型升级。”李国辉说。据统计,2018年,和政县接待游客3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07亿元,旅游产业惠及群众达8万人。

  李国辉认为,只有不断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高质量旅游服务水平,开发富有特色的旅游商品,才能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对此,和政县不断加快桦林地质公园、松鸣岩、三岔沟等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并升级改造吊漫路、滨河路,构建连接县内各景区景点和周边县市的立体交通网络。为了让游客拥有更加舒适的旅游体验,全县在加强旅游安全管理、改善旅游环境卫生、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基础上,专门对790多名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有关业务知识培训,并大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开发具有和政特色的旅游商品。

  “尽管全县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提升旅游内涵、打造旅游品牌等方面还有所欠缺,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旅游的大格局也没有真正形成。”李国辉坦言。下一步,和政县将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挖掘旅游内涵、创新旅游机制、强化旅游宣传,全面推动旅游业提质升级,真正把旅游产业打造成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的主导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