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描绘美丽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第三届写生活动在宕昌县举行

 2019/08/13/ 20: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宕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金秋八月,沃野飘香。受省美协委托由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省水彩画协会与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举办的“描绘美丽乡村、助力精准扶贫”第三届写生活动近日在宕昌县两河口镇四方村拉开帷幕。

  本次写生活动为期9天,邀请了来自贵州、陕西以及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水彩画画家共36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省水彩画协会分别为四方村和羊古堆村颁发了写生基地牌子。宕昌县负责人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帮扶工作整体情况,并与画家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活动期间,书画家们先后走访慰问了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并为五保户、低保户、离退休老党员、退伍军人、残疾人等家庭送去了关怀和温暖。在进行文艺作品创作的同时,书画家们还组织开展了书画赠送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派驻四方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脱贫致富产业培育等项目建设,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夯基固本,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四方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通过摸底调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深挖古村落文化积淀为抓手,把文化发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为四方村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致富路。

  四方村坐落于海拔1800米—2500米的高半山区,属温带湿润区气候,村内野生植物等生态资源、石料等地质资源和水资源丰富。村落四周山势自然雄浑,云蒸霞蔚,溪水奔腾雀跃,丰厚的历史土壤孕育了美丽的四方村古村落,形成了错落有致、阡陌纵横的自然景观,非常适合采风写生、休闲隐居和观光旅游。

  省政府办公厅派驻四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李灏说,通过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省水彩画协会组织的本次写生活动,为四方村发展注入了鲜活的文化血液,为助推全村脱贫攻坚,增加贫困户收入起到了积极作用。

  省美协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省水彩画协会主席王旻极说,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省内外书画家走进贫困村,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

  省内外画家一致表示,四方村古村落建筑精美而古朴,散落于云水之间,是省内乃至全国为数不多的古村落保留完整、民居错落有序的美丽村庄,是书画家采风写生佳地,具有很大的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以后有机会会再次踏上四方这片热土,创作出更多的文艺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808.jpg

写生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821.jpg

书画家们向当地群众赠送书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813094831.jpg

伴随着和煦轻柔的微风,画家们积极投身于文艺创作活动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