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抽查通报——这9批次贵金属首饰不合格 周大生、鸳鸯金楼等品牌在列

 2019/08/14/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刘有中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抽查通报——

这9批次贵金属首饰不合格 周大生、鸳鸯金楼等品牌在列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甘肃省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共抽检251家企业的362批次产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5%。在贵金属首饰及制品抽检的50批次的产品中,不合格产品就有9批次,其中周大生、中国珠宝、中国金店、鸳鸯金楼等品牌“上榜”。

  据悉,为深入推进2019年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工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了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本次监督抽查了251家企业的362批次产品,经检验,236家企业的344批次产品合格,抽查企业合格率为94%,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5%。

  在抽查中,危险化学品、采暖散热器、电线电缆、润滑油、机动车发动机冷却液等产品的合格率均达到100%。在对贵金属首饰及制品的质量问题的抽查中,共抽查45家经销企业50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主要对产品名称、质量偏差、贵金属纯度、颜色、透明度、光泽、放大检查、光性特征、多色性、荧光观察、密度、红外光谱分析、摩氏硬度、标识等项目指标进行了检验。

  根据抽查结果表明,50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中,合格27批次,14批次产品名称或标识不规范,不合格9批次,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82%。不合格9批次产品,主要是质量偏差、贵金属纯度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不合格的9批次产品,包括城关区广场南路鸳鸯金楼珠宝店的“足金墨玉吊坠”、兰州梵卡伊珠宝有限公司的“足金锆石戒指”、兰州新世界百货中国珠宝专柜的“足金合成立方氧化锆戒指”、甘肃珍玉璟商贸有限公司的“金G18K彩贝项链”、庆阳享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足金999宝石戒指”、民生百货中国金店专柜的“足金合成立方氧化锆戒指”、平凉新世纪商场苍玉岭专柜的“和田18K金吊坠”、安定区金一黄金珠宝店一分店的“足金吊坠”,以及崇德商场周大生专柜的“足金碧玺挂坠”。

  消费者购买首饰时如何区分真假和质量呢?

  一、查看印记:

  国家标准规定,贵金属饰品都应打有产地、生产厂家、材料和含量印记,无印记产品为不合格产品。如出现质量问题质检机构可根据印记给予检测判断。消费者要根据印记购买自己需要的品牌和不同含金量的黄金饰品。

  二、感官检验法:

  1. 看颜色:足金为深黄色,K金有黄、红、白等多色,而仿金制品多为铜合金,颜色较浅。

  2. 掂重量:黄金比重大大高于仿金制品的比重,如一枚足金戒指重量为5克左右,而同样大小的仿金制品一般不足3克重。

  3. 试硬度:纯金较软,用大头针划可出现划痕,用牙咬有牙痕。

  三、求助黄金首饰质检机构:

  如需要准确知道贵金属首饰的含量或出现质量争议,应到首饰质检机构,采用物理或化学分析的方法进行鉴定。购买首饰时还需认真检查镶石、焊接是否牢固,无断裂、毛刺、沙眼等。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