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区多举措提升市容环境质量 助建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兰州

 2019/08/14/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杨晟途

城关区多举措提升市容环境质量

助建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兰州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为以靓丽的市容环境助力第九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结合“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专项活动,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集中力量重点对工地、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等区域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提升主城区市容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节庆活动氛围,助建宜居宜业宜游精致兰州。

  违规户外广告不仅污染视觉,而且严重影响城市市容市貌。进入八月以来,为助力黄河文化旅游节,城关区城管局不断增加巡查力度,对违规设置的LED灯箱、各类条幅、墙体广告、破损围挡广告等进行规范和拆除,己拆除违规广告牌464处约3600平方米,同时结合空间立面整治行动,对主干道绿化带内线缆进行规范,重点规范天水路两侧线缆,总计长达8.4公里。

  在推进违规户外广告拆除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依法整治”原则,全面打响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整治攻坚行动。该局在整治中,组织各中队清理、取缔辖区店外店、占道经营2750处。同时配合主题月活动,劝导不文明行车行为,截至本月12日18时,己规范辖区电动车、共享单车达3236次。随着多方位治理行动的有序推进,城区市容秩序和街面环境保持良好。

  “目前辖区在建项目上百处,大多数工地环境保持的不错,但部分工地乱堆放现象严重。”在此次市容环境整治中,该局对辖区工地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查处违规堆放建筑垃圾现象,对不规范工地下发整改通知书,派专人跟进督促工地落实整改,巡查工地81处,巡查3100余次。同时进一步规范各工地围挡,严格落实工地“六个百分百”,并且加强夜间巡逻,全力管控在建工地。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还组织各执法中队、环卫局对背街小巷市容秩序进行整治。自八月初以来,重点对背街小巷流动摊点、破损门头牌匾、各类横幅广告、灯箱等进行整治,己清理破损门头217处,规范门头设置352处;劝导店铺经营者入室经营2300次,并禁止商铺店外占道经营和堆放物品。同时环卫局组织各保洁公司配合,对各自负责区域小街巷垃圾、乱倒污水等进行清理清运。

  市容环境整治绝不会一蹴而就,想要打好打赢须动真格用真功,并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攻城拔寨的拼劲,保持好辖区治理的长效,坚持突击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积极探索城市管理的新思路,实现整治一个小问题、巩固一片大阵地、健全一套常态化机制目标,助力精致兰州的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