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昔日荒滩变花园 “临港花海”扮靓兰州中川机场

 2019/08/14/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昔日荒滩变花园

“临港花海”扮靓中川机场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8月的兰州新区,草木葱茏,处处弥漫着花香。当飞机缓缓降落至中川国际机场时,透过舷窗乘客看到的是大片紫色花丛勾勒出甘肃地图的轮廓。这片占地面积65.5万平方米的花海是兰州新区精心打造的“临港花海”。

  “花海主要以种植马鞭草为主,这是新区首次大面积种植马鞭草,目前已经实现了马鞭草的自主育苗。马鞭草造价低、成活率高,而且花期长,景观效果非常不错。”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局长张爱明说,经过一年多“整容”,内修“气质”外增“颜值”,这里变成了连片花海,“甘肃门户机场有了‘傲娇容颜’。”

  花海以“甘肃”二字为题材做LOGO景观设计,LOGO将嘉峪关城楼和敦煌莫高窟的精美壁画巧妙结合后衍生而出,极具艺术气息。园路及照明系统采用地埋灯勾勒出甘肃省轮廓,以灯光来渲染气氛,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飞机降落时窗边乘客都能看到这幅由鲜花铺就的艺术画卷。

  据了解,临港花海之美,不仅能让人赏心悦目,还能创造出经济价值。“马鞭草药用价值极高,有凉血、散瘀、通经、清热、解毒、止痒、驱虫、消胀的功效,我们在这里进行大面积种植,不仅能充分发挥其景观效益,还能实现一定的经济效益。”张爱明说,这些马鞭草将来还可以提供给西部药谷的医药企业,实现既能绿起来,又能富起来的目标。

  据统计,近年来,新区通过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转型升级,人工造林面积已经超过20万亩。如今,新区的山头绿了,风沙少了,气候也湿润了,一个生态绿城正在秦王川快速崛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