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重温伟大征程 感悟初心使命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进入甘肃

 2019/08/14/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重温伟大征程 感悟初心使命

“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进入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4日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德斌)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今天进入甘肃。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80余名记者前往甘南州迭部县“集结”,将从8月15日开始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进行为期4天的进行式采访,重温伟大征程,讲述长征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甘肃是红军长征活动时间最长的省份之一,也是参加长征的几支主要红军都经过的惟一省份,长征的足迹遍及全省,最终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胜利实现会师。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于今年6月11日在江西于都、瑞金和福建长汀、宁化同时启动,从江西于都出发,以红一方面军走过的路线为主,先后经过长征沿途12个省区市采访报道,刊发了一大批生动鲜活、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和新媒体报道。“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将在我省境内重点采访俄界会议、腊子口战役、哈达铺改编、岷州会议、榜罗会议、会宁会师等长征路上的重大战役、重大会议、重大事件,深入挖掘艰苦卓绝斗争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共同回望红军长征的壮丽与伟大,充分阐释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现实意义。

  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在会宁会师,是长征胜利的标志,是民族抗战的前进阵地,是革命力量大团结的典范。8月18日下午,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总结活动将在会宁举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会师精神,总结“再走”成果,激发革命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开创光明未来。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将牵头进行文艺演出,讴歌伟大的长征精神。

  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此次“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甘肃的采访,精心组织安排。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宣部组织“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不仅是新闻媒体加强“四力”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更是在新时代对长征精神的一次重要传播和弘扬。全力配合做好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和在我省的总结活动,必将激发全省各族人民爱国爱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在新长征路上继往开来再出发,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增添强大动力。

  为配合中央媒体做好此次主题采访活动,甘肃日报将“记者再走长征路”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大宣传的一项重点任务,组建全媒体报道团队,在跟随中央媒体采访的同时,对红军长征在甘肃走过的其他重要地方、发生过的重大事件进行延伸报道,走进红军长征的历史深处,探寻革命先辈血与火的红色事迹,身体力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定信念做好新闻宣传工作。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