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救命神器”现身兰州地铁!

 2019/08/14/ 19: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便于携带、易于操作,即使非专业人员也可操作使用,在关键的“黄金3分钟”内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今天下午,这种被称为“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仪正式投放到兰州地铁东岗、兰大、东方红广场、西关、西站北广场5个人流相对密集的站点。在投放仪式上,省红十字会专业人员现场开展培训演练,手把手指导地铁工作人员及现场市民,学习操作这一“救命神器”。    

微信图片_20190814162712_副本.jpg

省红十字会专业人员演示操作自动体外除颤仪。   

微信图片_20190814165740_副本.jpg

“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

  心脏病患者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在3分钟以内实施正确的现场救护,抢救成功率高达90%以上,每延迟一分钟施救,成功率以10%递减。我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数超过54万人,约9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普通人经过简单培训即能操作使用。与传统除颤器相比,自动体外除颤仪可以经内置电脑分析和确定发病者是否需要予以电除颤,除颤过程中,其语音提示和屏幕显示功能使操作更为直观简便。

  去年以来,省红十字会在兰州火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陆续投放1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此次,省红十字会与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合作,将这一“救命神器”投放到兰州地铁部分站点,并指导培训地铁工作人员操作使用,为今后突发心脏骤停患者赢得与生命赛跑的宝贵时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