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36年磨一剑——记兰铁集团武威房建段张掖房建车间房建二工区班长秦虎

 2019/08/15/ 0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王金凤

  后发赶超,一专多能,破解难题

  当然,铁路房建工作的重点就是房屋设备、供暖维修服务,尤其是锅炉供暖服务,所需的专业知识较强,要清楚地掌握每台锅炉的特性及设备状况,这可并非易事。但秦虎喜欢挑战各种困难,2016年维修供暖设备时,发现一台10吨锅炉炉排后轴轴颈磨损严重,秦虎坚持全面解体,进行彻底的维修,但多数职工强烈反对他的观点,认为供暖设备只是后轴磨损,没啥大的问题用不着解体,不然就是无端增加工作量了。在同意了部分职工维修意见的情况下,就简单维修了,结果不出一月时间,锅炉又开始罢工了。最后,所有人听从了秦虎的意见,对10吨炉进行全面解体,彻底清除了病根,换来了千家暖。这下,所有人不得不佩服秦虎的学识和才能了。

秦虎带领工区职工进行供暖维护

  2016年冬季供暖后,车间和工区发现化验员补水水箱经改造后,水箱增高,加碱非常困难,车间就让秦虎带领工区职工进行立项攻关,经过调查研究、设计方案、试验验证,最后采用车间旧的加药罐、闲置水泵、阀门、钢管等器械,改造出了一台小型电动化加碱设备,彻底解决了化验员高处手动加碱难的问题,既大大减轻了化验员的劳动强度,又缩短了工作时间,也保护了职工的人身安全。

小型电动化加碱设备调试中

  一分耕耘,一收获,多年默默付出,秦虎得到了段党委和车间总支的肯定和支持,并创建了“秦虎工作室”,推广全段职工学习秦虎精神,还配备了党员练功房,搭建起了全段职工学技练功、传授技术的重要平台。2017年,段正式命名表彰了“秦虎工作室”。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