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11月建成投运

 2019/08/15/ 0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万婷

建设中的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万)8月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贯彻落实全省发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带动性项目的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

  该项目位于西峰区肖金镇胡同胡同组,占地93.6亩,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总投资4.5亿元。项目一期工程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在建设卸料大厅、中控楼、升压站和水处理设施,锅炉设备安装完成85%,电气设备已开始安装,计划今年11月份建成投产运营,年处理垃圾18.3万吨;项目二期建成投运后,年垃圾处理量可达到36.5万吨,每年发电8760万千瓦时,可满足近11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6500吨,将彻底解决庆阳市乃至周边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由传统填埋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转变,垃圾终端处理更加环保高效。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在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的同时,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快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完善垃圾收运设施,健全垃圾处理体系,尽快实现生活垃圾“零污染”、垃圾污染物“零排放”,全面提升区域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