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110对校友伉俪共庆母校110岁华诞 兰州大学校庆校友集体婚礼本周日举行

 2019/08/15/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马文艳

110对校友伉俪共庆母校110岁华诞

兰州大学校庆校友集体婚礼本周日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4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本周日,该校将在城关校区西区积石堂广场隆重举办“爱在兰大”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届时,从前期的报名中遴选而出的110对校友伉俪将在母校110岁生日之际,齐聚母校,在黄河之滨共同为兰大浪漫爱情,做一次特殊见证。

  2017年9月17日校庆当天,兰州大学举行了首届校友集体婚礼,身着洁白婚纱和帅气西装的108对校友夫妇从五湖四海赶来,在母校留下爱的印记。

  巍巍吾校,世纪沧桑;坚守奋斗,铸就辉煌。百十载兰州大学以萃英之根本,写昆仑之精神。

  2019年,在母校110周年华诞之际,兰大召集110对校友夫妇,重回母校,再次以校友集体婚礼的形式为母校送上一份盛大的生日祝福。

  据悉,“爱在兰大”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定于2019年8月18日上午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积石堂广场隆重举行。与首届集体婚礼不同的是,此次集体婚礼是一场独特的中式婚礼,与时尚的婚礼形式相比更加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以期通过有亮点、有创新、有内涵的活动,凝聚校友感情,传承兰大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婚礼的110对校友夫妻,双方均为兰州大学校友,其中包括在校学生、在校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和已毕业校友。他们当中,有的前不久才刚刚办理了婚姻手续,有的夫妻则已携手走过了数十个寒暑。

  为了使校友在离校多年后再次有机会感受金城风光,根据日程安排,所有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校友夫妻将于本周六全部抵达兰州,并将共同参加当日上午举行的乘坐游轮巡游母亲河及合影等集体活动。

  18日上午,110对校友夫妇将在全校师生、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校友和媒体们的见证下,参加隆重的婚礼仪式。届时,校友夫妇们将在校友广场的校史纪念柱处感谢昔日恩师,共同饮下故园水。

  曾经,他们一起走过校园的每个角落,一起走进婚姻的殿堂;往后余生,每一天他们都将继续携手同行。

  当日下午,兰大还将举行校友集中返校日活动。届时,参加集体婚礼的校友们也可以与参加集中返校日的校友们一起参与“重返校园开学典礼”和“归来少年第一课”。

  据统计,参加本次校友集体婚礼的110对夫妇中,婚龄最长的1对夫妻已经共同走过了60个春秋(钻石婚);婚龄最短的校友夫妻有63对,婚龄均在2年以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文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