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中医药大学拿出“一揽子”帮扶措施 为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上大学解决后顾之忧

 2019/08/15/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

甘肃中医药大学拿出"一揽子"帮扶措施 为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上大学解决后顾之忧

免费提供一间无障碍宿舍 推荐其父母应聘工勤岗位

本报往日报道

 焦世栋和父母。

  每日甘肃网8月1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今秋开学报到,甘肃中医药大学拿出包括“免费提供无障碍学生宿舍”、“免费配备被褥”等“一揽子”帮扶措施,解决永昌励志学子焦世栋同学的后顾之忧。

  甘肃中医药大学扶助残疾学生就读已达21年,该校新校区建设设计时,就在1号、4号楼建设了无障碍宿舍,专供有特殊需求的学生居住。在这里,不少与焦世栋同学有同样经历的莘莘学子,都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克服家庭经济、身体、生活不便带来的压力,勤奋求学,厚积薄发,在不同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才华。

  焦世栋同学自幼患神经性偏瘫,只能坐在轮椅上艰难移步,在父母的陪护和学校师生的帮助下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业学习,并在今年高考中以492分的优异成绩被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录取。这位从没有因为自己的不幸遭遇哭泣流泪的大男孩,脸上始终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但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他的身体还离不开父母的照料、陪护,于是,再三权衡后他决定向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写信求助。

  焦世栋同学的情况受到了甘肃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校党委书记李应东、校长李金田一直关注焦世栋同学的来校报到和入校后的生活安排情况;学院、学生管理部门第一时间与焦世栋同学及其父母对接后,妥善安排并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学校后勤部门为焦世栋同学备齐了来校生活的宿舍和生活用品,并积极推荐焦世栋同学的父母到物业公司应聘,帮助解决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来源问题。同时,有关医疗机构也主动提出协助焦世栋治疗的意愿,学校相关部门后续还会跟进落实。

  目前,该校遴选了2名志愿者为焦世栋同学入学报到提供帮助,今后还将动员同学们在生活学习各方面对焦世栋给予帮助。辅导员郭晓馥老师也将帮助焦世栋同学全面融入大学生活,以积极平常的心态投入到医学专业知识学习中。

  无论是生活困顿,还是身体抱恙,甘肃中医药大学珍视每一位优秀学子!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揽子”帮扶措施

  免费提供一楼无障碍学生宿舍一间(24平方米,带独立卫生间,宿舍水、电、热水、供暖全部免费),供一家三口居住、生活。

  免费提供两张单独床铺及书桌、柜子。

  免费配备所需被褥等床上用品一套。

  安排2名志愿者接站,并全程陪同办理报到入学手续。

  推荐其父母亲到物业公司应聘工勤岗位。

  号召动员同班同学帮助解决其学习生活不便。

  相关新闻:

  《轮椅上追梦》引发读者强烈反响 为轮椅少年焦世栋喝彩

  《轮椅上追梦》追踪 “四人小组”一路扶持 与焦世栋走出一段“兄弟情”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金田:尽力解决轮椅学子焦世栋后顾之忧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再次加盟晨报助学活动 资助10名阳光学子 期望能帮助“轮椅少年”焦世栋站起来

  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脊柱矫正手术定在明年暑假做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专题会议 商讨具体措施帮助“轮椅少年”焦世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