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试验区”“药博会”已成为甘肃中医药发展史上获得的两个全国唯一“国字号”品牌

 2019/08/15/ 15: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DSC_3368.JPG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晓明介绍情况。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上午,甘肃省人民政府闻办召开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晓明向媒体介绍了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筹备情况。

  王晓明说,2017年2月,经国务院同意,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管理局批复甘肃建设国家中医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2018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2018中国(甘肃)中医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会”)。“试验区”“博会”成为甘肃中医发展史上获得的两个全国唯一的“国字号”品牌。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中医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中医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国清同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管理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于8月22日至24日在“千年乡”甘肃陇西举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产业博览会。本届博会将秉持“绿色 道地 高质量”的主题,突出中医产业与扶贫产业、贫困地区群众通过中医脱贫。

  在国家卫生健康、国家中医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本届博会重点策划了九场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暨中医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上的中医、中医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论坛、建设国家中医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食康养论坛、中医产业招商大会、中材交易采购大会、中医产品展览展销等。其中,开幕式暨主题论坛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领导、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代表、院士、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等出席并发表演讲。“一带一路”上的中医将由国家中医管理局主持,相关国家的代表将发表演讲,充分展示中医“一带一路”发展的成就。中医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主持并策划,将成为固定品牌,由国内权威专家发布解读。建设国家中医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将着重研讨中医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的“甘肃模式”。可以说今年的论坛亮点纷呈,影响深远。第二届博会还将设置中医产品展览展销活动,设知名中企业展区、大健康产品展区、省区市特色产品展区、道地中材展区、中材种植加工机械展区等5个专题展区,全面展示展销国内外中医产品。甘肃的道地材当归、黄芪、党参、大黄、甘草等“五朵金花”及以它们为原料的中成新产品,大健康产品集中亮相。真正实现国、国世用、国有目标,还将开展中医产业招商政策解读和项目推介、供需双方对接洽谈、集中组织项目签约。

  第二届博会组委会已邀请世界卫生组织代表,“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的政府代表,外国政府驻华使节,港澳台地区相关机构代表,国家相关部委、兄弟省区市政府代表,国内外中医产业和行业领域内的组织机构和专家学者,中材生产、加工、经销企业,大型医疗机构、科研院所负责人及专家学者,相关行业学协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展参会。永久性场馆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博览园,会场布展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参展企业约500余家,邀请参会宾客将达1200人以上。邀请匈牙利作为本届博会主宾国。世界卫生组织名誉总干事、原总干事冯富珍,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卫生事务国务秘书、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部长等将出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