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加纳派员来甘研修太阳能应用技术

 2019/08/15/ 17:3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由商务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加纳太阳能应用研修班今天在兰州开班,来自加纳能源、教育服务等部门的20名官员、科技人员、教师等将在我省进行为期21天的学习和交流。

IMG_9081_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研修班是我国在对外援助项目下专门为加纳举办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官员研修班,是我国政府支持和援助发展中国家开发人力资源,共享我国太阳能技术和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国与加纳友好交往、经济贸易、科技合作和交流的具体形式。研修班期间,学员除了通过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等方式学习太阳能应用知识和技术外,还将赴白银、西安、中卫等地实地考察太阳能光伏电站及相关太阳能企业,了解我国太阳能技术转化应用及市场推广情况。

8A37EC5968E7F77249F7985672C8D9DA.jpg

加纳能源部官员阿西亚玛代表学员发言。

  加纳能源部官员阿西亚玛说,解决好能源问题是加纳政府当前的首要任务,因此加纳目前需要更多太阳能、风能、水利等方面的技术人才,这次研修班对太阳能技术在加纳的应用与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他表示,回国后将和同事们一起把在甘肃学到的太阳能应用知识和技术传授给更多的人。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研修班是我国落实“头雁计划”的一次双边培训班。目前,我省和加纳已在房屋建筑、医药制造、国际商贸批发零售、酒店住宿、采矿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投资与合作,此外,甘肃企业正在承建一些加纳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今后,我省与加纳的交流合作还将拓展到科技、文化等更广阔领域。

IMG_9086_副本.jpg

双方代表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