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真帮能做善成结合 发挥妇联独特优势作用

 2019/08/16/ 0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欧阳坚在有关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真帮能做善成结合 发挥妇联独特优势作用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今天上午,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召开妇联组织帮扶西和县、漳县脱贫攻坚协调推进会。他强调,要融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真帮、能做、善成相结合,把妇联组织善于组织动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释放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

  会上,省妇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扶贫办以及西和县、漳县负责人,围绕做好妇女家政服务、陇原巧手培训输转及“扶贫车间”建设等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共同谋划推进相关工作。

  欧阳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牵头省级领导如何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动各级帮扶单位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自己的优势特长,做出了详尽部署,进一步靠实了相关方面的责任。他强调,要坚持“整合各级帮扶力量,让各单位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做实做好。妇联组织的帮扶工作要聚焦妇女在家政服务、手工编织方面的优势,抓主抓重,集中资源、力量抓好家政服务和陇原巧手两项工作。省直相关部门和各级帮扶单位要在培训输转、“扶贫车间”建立、产品订单联系、维权服务保障等环节,提供好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帮助妇联组织把帮扶工作做到急需处和关键处。各级帮扶单位要形成一个整体,建立和完善抓统筹、抓协调、抓落实的机制,全国妇联要进一步发挥在宏观指导和帮助联系省外劳务、产品订单方面的优势,省妇联要负责统筹包抓、协调推进,县妇联要担起各类项目、资金到村到户的落实责任;扶贫、人社、财政等部门应做好自己业务范围内的支持工作。力争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巾帼脱贫行动”提质增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秘书长陈伟出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