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9月将在甘肃省庆阳市举办

 2019/08/16/ 13: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薛砚

  每日甘肃网8月16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于今年9月16日至19日在庆阳市举办。

  据了解,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举办,是一个推动国内外羊产业产学研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大会每年举办一届,现已经成功举办15届。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于2009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5届,成为传承农耕文化、推介宣传庆阳的一张靓丽名片。今年庆阳农耕文化节将与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合并举办。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发展现代羊业、助力脱贫攻坚,追溯农耕渊源、促进乡村振兴”。大会将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畜牧业协会、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扶贫办与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将开展庆阳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展示展销活动、全国羊业优秀扶贫模式报告会、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等12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近年来,庆阳市坚持把草畜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以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为引领,大力发展以湖羊为重点的现代肉羊产业。全市以千只湖羊标准化示范合作社、“331+”湖羊养殖合作社建设为载体,强化要素保障,创新利益联结,高位推动落实,现代肉羊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庆阳市肉羊饲养量达到506.4万只,其中湖羊55万只,发展规模养殖场、合作社913个,建成了百万只肉样屠宰加工厂,培育形成了陇东黑山羊、环县滩羊等地方特色品种,“环县羊羔肉”羊肉品牌久负盛名,庆阳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现代肉羊产业基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