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百余种精品小吃亮相兰州夜市,约吗?

 2019/08/17/ 09:5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地方特色小吃品鉴暨甘肃好食材推介活动昨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启幕

百余种精品小吃亮相夜市,约吗?

精致美味的菊花豆腐。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裴强摄

  这是美食的盛宴,也是人气的见证。8月16日,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上热闹非凡,由兰州市商务局主办、甘肃米库民族贸易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地方特色小吃品鉴暨甘肃好食材推介活动”在这里拉开大幕。来自省内外的100余种精品小吃,以及多种甘肃绿色健康食材原料集中亮相,为兰州市民带来了一场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100余种精品小吃惊艳亮相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安多藏餐、山丹炒拨拉、袁家村刘家豆腐皮、青海烩一碗闹饭……各种名优小吃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晚上7时,兰州的夜生活刚刚开始,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内已是香气四溢,各个参展摊位上都排起了长龙。上百种特色美食不仅吸引了市民、游客,还有大批的“吃货”们从城市的各个角落赶来享受美味,一场舌尖上的盛宴由此开启!

  “我们这次带来了甘南当地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最地道的食材,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加强与兰州的交流,让藏餐走进更多人的视野。”甘肃省安多藏餐烹饪协会名誉会长高老表示,藏餐有着悠久的历史且营养丰富,是非常好的美食。高老告诉记者,为了本次活动,他和他的学生们做了充分准备,为兰州市民带来了糍粑、酥油等美味小吃。

  这边,现场砸制的青稞糍粑正吸引着食客好奇的目光。而另一边,山丹炒拨拉的档口前已经排起了长龙。专程从西固赶来的市民邹先生说:“在兰州定居后,就一直想念家乡的炒拨拉,听说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上有,所以专门赶来‘过瘾’。”对于本次活动,邹先生也是赞不绝口。“甘肃有很多美食都特别好,希望多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美食走进‘百姓家’。”

  据记者了解,本次品鉴活动为期3天(8月16日—18日)。其间,将有包括西藏、青海、宁夏、陕西等周边省份的25家餐饮企业,以及来自定西、酒泉、天水、甘南等地50家餐饮企业带来的100余种精品小吃供市民品鉴。

  甘肃好食材采购项目现场启动

  为展示甘肃丰富的绿色健康食材原料,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25家企业带来地道的甘肃绿色健康食材原料。同时,甘肃好食材采购项目也在现场启动。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食材供应链的延伸,带动餐饮经济持续发展。

  “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平台,把西北特色食材推广出去。”当天,最大的西北特色食材采购平台陇财云也在现场亮相,该平台发起人兰州交通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孟宪刚教授如是说。

  据悉,作为首家全国性兰州牛肉拉面全产业链服务商,陇材云平台在现场重点展示了兰州牛肉拉面“净菜”产品及已合作西北特色食材品牌产品。经过加工处理包装好的“净菜”一经亮相,就吸引了不少食客的目光。

  “本次活动的举办,是发展‘夜间经济’、提升夜市经济活力的有力举措,对于进一步丰富市民和游客的生活,推动餐饮消费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显著意义。”兰州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寇宗泽表示,本次活动还将进一步挖掘甘肃及西北地区丰富多彩的特色民俗小吃资源和优鲜食材资源,促进饮食文化的传承与交流,助推打造集特色餐饮、旅游观光及民俗文化等元素于一体的地域知名特色夜市街区,助力“精致兰州”的建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