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参照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先进做法 兰州拟设黄河北部生态修复试验区

 2019/08/18/ 08: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通讯员夏胜

参照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先进做法 兰州拟设黄河北部生态修复试验区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通讯员夏胜)8月15日,记者从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该局将遵循“山水城市”营城理念,参照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蓝绿配比的先进做法,设立兰州黄河北部生态修复试验区,强化生态修复建设,构筑兰州北部大生态体系。强化精细化管控水平,统筹推进城市“抽疏”战略,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提升,推行“片区开发”,推动“双增双控”(增加城市开敞空间和公共绿地,控制中心城区开发强度和人口规模),实现城市有机更新。

  据介绍,该局先后制定了《兰州市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管理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引导产业转型,保障实体经济发展。下发了《关于取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前置国土建设会签事宜的通知》,取消了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不符合法律法规的前置要件。出台了《城建领域优化服务压缩办证开工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立了一套从供地、到审批、到实施、再到验收的项目容缺审批机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