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昌“轮椅少年”住进宽敞的宿舍 甘肃中医药大学为焦世栋提供了上学期间的一切便利

 2019/08/18/ 0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

永昌“轮椅少年”住进宽敞的宿舍

甘肃中医药大学为焦世栋提供了上学期间的一切便利

焦世栋入住甘肃中医药大学宿舍。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8月1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8月17日下午,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在父母的陪伴下抵兰,随后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办完入学报到手续,并入住该校为其免费提供的无障碍学生宿舍。

  甘肃中医药大学为焦世栋及其父母免费提供的宿舍位于该校和平校区5号学生公寓一楼,面积24平方米,带独立卫生间,宿舍的水、电、热水、供暖全部免费,供一家三口居住、生活。同时,学校免费提供了两张单独的床铺及书桌、柜子,并免费配备所需的被褥等床上用品。

  焦世栋看着眼前这间温馨舒适的宿舍激动地说:“与我们一家三口在永昌县城租住的那间平房相比,甘肃中医药大学为我们提供的这间宿舍就像是住进了豪华宾馆,学习、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感谢学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给予我们的帮助!”

  “我很幸运被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录取,开心之余却有点难过。我该怎么去上大学呢?我们住哪里?经济来源怎么办?看着父母亲满头白发和沧桑的脸,我恨自己在20岁这样的年纪还一事无成。面对开学的种种问题,我鼓起勇气向甘肃中医药大学领导写了一封求助信,然后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开学前,我接到了学校有关部门领导的电话,那些我担心的问题都迎刃而解。学校给予我极大的帮助,为我和我的父母提供了宿舍,还帮我父母找工作,这一切让我心存感激。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发奋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馈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厚爱;同时,我也会将这根爱的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焦世栋说。

  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学院党委书记王世栋说:“该校今年面向全国15个省(市、区)录取了2854名本科生,焦世栋同学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理应从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关照和关怀,希望他能把学校给予他的关照和关怀转化为对知识的渴求,把大量的精力和时间都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学到本领,掌握中医精髓,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