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2019/08/18/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萱

情浓母亲河畔

80对兰大校友伉俪巡游黄河

在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拍摄集体“婚纱照”。

为爱情欢呼。

幸福一刻。 本文照片均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记者 赵鑫远 摄

  8月17日,己亥年初秋云淡风轻的周六清晨,忙碌了一个星期的不少人还在赖床,兰大校友一场关于“爱的旅行”已经启程!

  “新娘”妆发精致、笑容甜美;“新郎”翩翩潇洒、英气逼人。参加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共110对校友夫妇)的其中80对校友伉俪,身着充满古典韵味的婚服,在“网红景点”黄河母亲雕塑、中山桥拍摄集体“婚纱照”,行人、游客纷纷驻足拍视频、“求合影”……

  “太震撼了!”“太漂亮了!”“看着心都化了!”“这样的婚礼美得像童话,好温暖!”……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留言。

  穿过中山桥北侧绿植装饰的拱门台阶而下,校友夫妇们从白塔山码头分别乘坐3艘游轮巡游黄河。

  离校多年的校友们再回金城故园,思绪万千。来自珠海的朱伟源、李静夫妇结束7年爱情长跑后于2011年喜结连理,当时没有积蓄的朱伟源未能给爱妻一个像样的婚礼,以至于寒酸到只有两桌饭的婚宴,都不敢跟别人提及他是新郎。“这次回母校参加校友集体婚礼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么多年一直觉得亏欠爱人的太多,甚至连一个像样的婚礼也没有,这次,母校帮我们补办!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一场婚礼,而是母校赋予我们的爱!”朱伟源动情地说。

  “相爱是一场怦然心动的遇见。幸福就是当激情退去、容颜衰老,牵你的还是那双此生无怨无悔的手;陪你的还是那颗永不回头的心;暖你的还是那份温暖的不冷却的情……”巍巍白塔、母亲河水记录了王登廷、张秀英这对夫妇清澈见底的爱情誓言。

  李原、丁莉芳这对“吃货”夫妇随着感情的升温,不知不觉间两人的味蕾也出奇的一致,一起盼望实验课后的西红柿炒蛋盖浇饭,也会对校门口重庆饭店的拔丝红薯念念不忘,还会一起伸长鼻子走几条街去寻找街边小店的臭豆腐……

  “今天的黄河巡游收获了无尽的祝福和满满的幸福,谢谢母校又给我们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毕业后再次到访第二故乡兰州,兰大校园和这个城市美好的回忆一页一页又在脑海中闪过。这场关于校园、关于青春的集体婚礼纪念,带着母校、老师和亲友的祝福,会幸福快乐一辈子!”一对中年夫妇的巡游留言让参加巡游的“新人”幸福得无以言表,也让其他年轻的兰大校友们羡慕不已。一位自称“还未入校的兰大新生”打趣道:“羡慕啊,我要预约兰大12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 实习生 张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