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滑坡岷江两岸排险通道已全面修通

 2019/08/18/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岷江两岸排险便道已全面修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何柄江)自8月14日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滑坡岷江河道疏浚、排险便道修筑工作开展以来,舟曲县动用大型机械进行清理疏通作业,截至8月17日,已全面修通排险便道,为大型机械进入岷江作业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了解,自7月16日舟曲县东山镇牙豁口发生山体滑坡以来,滑坡体至今仍在向前缓慢滑行,目前,牙豁口滑坡体变形区已扩张至岷江江底,监测数据显示,8月16日,滑坡前缘变形明显,滑坡前缘偏向北侧位移,滑速变缓,滑坡堆积物继续入江。岷江最窄处宽不足5米,上下游形成2处水位差,高差0.2—0.4m,水位有所升高,江面距排导堤顶面最小2.6m。一旦滑坡加速滑动,将导致国道212线中断,威胁岷江两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已修通的排险便道。

  舟曲县根据相关会议指示精神和专家研判分析意见,及时对岷江河道进行清理疏通,整修滑坡体下游清淤运渣便道,清淤运渣便道的修通,为滑坡体堵塞岷江后,能及时清运渣物、疏浚河道、排除险情做好了万全准备,此次清淤运渣便道,宽6米,长300米,高2米。

  大型机械在抢修便道。

  下一步,舟曲县将继续开展滑坡体位移情况及水文信息数据监测,研究分析滑坡体演变趋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实时观测滑坡体滑动情况。严格落实定时“点名”签到制度和分散安置人员电话联系制度,及时掌握解决安置群众需求。继续严格落实“无人区”管控制度,对滑坡区域实行全面封闭,严禁人员及车辆进入封闭区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