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创伤救治联盟成立

 2019/08/19/ 0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

  甘肃省创伤救治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为进一步完善我省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提升我省创伤救治能力,降低我省创伤患者死亡率及致残率,8月17日,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授牌仪式暨甘肃省创伤救治联盟成立大会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召开。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浩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在甘肃省人民医院正式挂牌,由甘肃省人民医院牵头的甘肃省创伤救治联盟正式成立,将对我省创伤中心建设、区域创伤救治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希望省人民医院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成立创伤救治联盟专家组,制定各级创伤救治中心建设标准,指导和帮助市县级医院开展创伤中心建设,逐步建立和完善全省创伤救治体系。依托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为我省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伤救治医务人员,打造专业化创伤救治团队,为我省的创伤救治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副主席吕德成教授,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秘书长王天兵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创伤救治中心朱凤雪教授、常盼盼教授等全国知名创伤救治专家分别为甘肃创伤救治医务人员作了题为《中国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创伤救治体系的信息化及大数据建设》《创伤性休克的诊治》等专题讲座。

  据了解,2016年国内从事创伤救治的100余家医疗机构、500余名创伤救治专业人员联合成立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甘肃省人民医院自2017年9月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签约成为联盟建设单位以来,为甘肃省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甘肃省创伤救治联盟”和全国严重创伤救治培训中心甘肃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快我省创伤救治体系的建立,规范我省各级医院对于多发伤及严重创伤病人的救治流程,实施并完善严重创伤院前急救与院内救治的信息交流平台,完成专业人员的规范化培训,增加上下级医院联动性,为全省乃至辐射区域内百姓提供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创伤救治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