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举行“爱在兰大”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

 2019/08/19/ 08:2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耿睿

见证最美爱情 共庆百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爱在兰大”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8月1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110对校友夫妇齐聚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共同参加“爱在兰大”110周年校庆校友集体婚礼。在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用特殊且温情的方式讲述兰大最美爱情,为母校送上一份盛大的生日礼物。

  在集体婚礼上,校友夫妇们身着中式礼服、手牵绣球,面向校史柱,向母校兰州大学110年的深厚历史致敬,感受母校兰大110年的风雨沧桑,向昔日的恩师鞠躬,感谢亲爱的老师给予的指引和关怀。在观礼嘉宾的祝福和注视下,校友夫妇们共同饮下故园水,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培养,并将这份母校情化作内心深处最深的情愫,共同祝福母校兰大110岁生日快乐。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为校友夫妇主婚。他代表学校向校友夫妇送上诚挚的祝福,“祝愿110对校友夫妻青春永驻、琴瑟和鸣、白头偕老!”希望兰州大学所有校友与母校心手相牵、情意相连,共同践行新使命、新担当,携手共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齐心共筑所有兰大人向往的美好生活。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作为证婚人,见证了110对校友夫妇源自兰大并生根发芽的爱情。“兰州大学百十载历史,记录了你们青春岁月的成长历程,也见证了你们今日琴瑟和鸣的幸福时刻。校友们同心比翼、白头偕老便是对母校110周年校庆最好的献礼,兰州大学将与你们一起携手前行,凤凰于飞。”

  据了解,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校友夫妇年龄跨越半个世纪,有初结连理的新婚燕尔,也有已过古稀的白发伉俪。其中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1955级化学系校友王升章、王希玲夫妇从简单朴素的学生爱情,到如今相识相知64载,余生“还将一起手牵手直到生命的终点”;也有默默守护,相伴半生的金婚夫妇董屿、张筠;还有和唐智睿、张晶华一样的新婚夫妇,带着孕育中的宝宝一同来庆贺母校生日、见证幸福时刻。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1981级历史系王锐校友与历史系贾宁校友夫妇,兰州远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甘肃远方爱心基金会理事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1981级医疗系金兴谊校友,兰州民城集团董事长、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1984级法律系尚峰校友参加婚礼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