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2019/08/19/ 08:5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

爱在兰大

110对兰大校友伉俪走红毯办集体婚礼为母校庆生

永结同心

饮水思源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8月18日,在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兰州大学遴选110对校友夫妇重返母校,再次以校友集体婚礼的形式为母校送上一份盛大的生日礼物。

  集体婚礼分暖场仪式和正式仪式两部分,暖场仪式设独特的“兰大环节”:“饮水思源”“漫步人生路”。校友夫妇身着中式礼服、手牵绣球,面向校史柱向母校110年的深厚历史致敬,感受母校110年的风雨沧桑,向昔日的恩师鞠躬,感谢亲爱的老师给予的指引和关怀;在观礼嘉宾的祝福和注视下,校友夫妇共同饮下故园水,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培养。曾经年少的他们在母校求学时牵手走过校园的每个角落,相知相爱步入婚姻殿堂后还将携手同行,校友夫妇一起手牵手、肩并肩走过绿荫环绕的景观大道,象征夫妻双方执子之手“漫步人生路”。

  暖场仪式结束后,参加婚礼的校友夫妇在积石堂广场前的景观大道列队,按照婚龄从小到大依次进入婚礼仪式会场。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金婚夫妇王升章和王希玲以花轿形式盛装亮相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对相识相知64载,结婚成家60年的“30后”耄耋夫妇,是此次集体婚礼年龄最大、婚龄最长的一对。82岁的王希玲说:“要问我什么是爱情呢?我想最好的爱情莫过于这样:他眼里只有我,在生活中平平淡淡,却又互相关心,无比温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