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

 2019/08/19/ 15: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日上午,在美丽的菜之乡武山,2019天水·武山菜博览会暨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开幕。此次博会期间,在搭建产销平台的同时,还将为一批武山县地产菜授予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及绿色食品A级产品。

  参加此次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的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祁峰表示,武山是我省重要的蔬菜产区和蔬菜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近年来,武山县依托区位和自然优势,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扩大规模,坚持标准化生产,强化科技转化应用,特别是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蔬菜大棚多层覆盖、浅山半干旱区“菜—粮—油”两年三熟等独特实用技术,初步形成了蔬菜种植区域化、生产标准化、服务社会化、产销一体化、信息流通化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培育了一大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蔬菜品牌,走出了一条创新、绿色、安全的蔬菜产业发展路子,成为享誉全国的蔬菜产业强县,为全省蔬菜产业发展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嘉宾品尝甜玉米 郭秀睿摄

小朋友被展销会上红红的大苹果所吸引 郭秀睿摄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武山县委书记索鸿宾介绍,近年来,武山县坚持把蔬菜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抓,注重在绿色安全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9.7万亩,总产量125万吨,产值超过23亿元,18类蔬菜30多个产品被认证为国家A级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武山韭菜”“武山蒜苗”“武山豆角”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蔬菜产业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链条日趋完善、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的良好局面。

  同时,武山县积极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林果、养殖、中药材等特色富民产业,培育出了一批特色优质农产品,武山蔬菜和农产品“绿色、有机、安全、健康”的优良品质赢得了各地客商的青睐和赞誉,以蔬菜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已经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成为武山的靓丽名片。特别是紧盯脱贫攻坚,在贫困山区大力发展豆角、山地辣椒等“短平快”特色增收产业,蔬菜产业收入占到贫困群众收入的一半以上,有效助推了全县整县脱贫。

客商考察对接会上展出的韭薹 郭秀睿摄

  此次博会是自2011年以来,武山县举办的第六次博览会。此次博会以“做强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为主题,同时还将举办智库研讨会、网上菜博会和项目签约、商务洽谈、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此次博会上,“武山豆角”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武山莴笋”“武山辣椒”“武山油白菜”被认证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