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二院开展义诊宣传活动献礼“中国医师节”

 2019/08/19/ 2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宜秀萍

义诊宣传活动现场。

  每日甘肃网8月1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上午,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献礼“中国医师节”义诊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发放健康宣教手册等医疗服务,以为民服务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骨科、中医科、消化科、睡眠中心、急诊科等多个科室专家摆开阵势,为民服务。急诊科张红主任带领团队,为群众普及急救常识,通过模拟演示有人晕倒时如何施救,讲解心肺复苏方法,手把手指导体验的市民进行心肺复苏、异物卡喉等急救技巧。骨科、中医科、消化科、睡眠中心等专家诊台前,很快排起了长队。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也参加了当天的义诊活动。

医护人员模拟演示异物卡喉急救技巧。

医生教小朋友操作心肺复苏急救术。

医生为患者查体。

  参与义诊的年轻医生纷纷表示,今年的医师节过得有意义,感觉到自己“被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遵循病人利益至上的原则,弘扬人道主义的职业精神,恪守救死扶伤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医生使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