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荟萃民俗风情 展演传统文化——泾川县民俗文化展演精彩纷呈

 2019/08/20/ 00: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兰天

  8月18日,泾川县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拉开帷幕。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兰天王母故里荟萃民间艺术,胜地川共文化盛会。8月18日,川县凤凰山广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川县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故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拉开帷幕。两岸同胞及八方游客登上凤凰山,品味人文底蕴,感受民间艺术,体验乡村旅游。

  川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民间舞蹈、民间曲艺、民俗社火、传统武术等深受游客喜爱。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开发作为挖掘优势资源、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战略工程,围绕创建中国旅游强县和西部人文生态旅游大县这一目标,形成了以西王母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温水文化五大板块为支撑的特色旅游体系,全县旅游产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

开场舞《瑞狮迎宾》

高平镇原尚村一支由近二十人队伍表演的踩高跷

  展演活动异彩纷呈,亮点颇多,集中展演了川特色民俗文化、民艺术精粹。由城关镇人民政府带来的开场舞《瑞狮迎宾》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两具威风的狮子时而点头、时而跳跃、时而金鸡独立、拿顶、跳、翻跟头;接着是舞龙旱船交替飞舞,翻江倒海、威风凛凛,台上的赶毛驴活灵活现、形象逼真;完颜民俗的祝酒歌《扬燕麦》,用喝酒划拳的方式展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在一阵强烈的锣鼓声中,高平镇原村一支由近二十人的踩高者装扮成生、旦、净、队伍从人群中依次走进场地尽兴表演,表演者各具情态、动作丰富;地方特色的戏曲演唱及民原生态的小曲、小调、小、舞蹈、剪纸、皮影表演等,让两岸同胞流连忘返。

  全县十个乡镇、一个社团、300余名民间艺人组成了阵容庞大的演出队伍。展演中,一个个具有地方传统特色的节目在凤凰山上轮番上演,让两岸同胞大开眼界。据介绍,此次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对于做大做强旅游品牌,全方位宣传推介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内容丰富的表演,让十里八乡的群众大饱眼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