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小分队赴会宁慰问演出拍摄侧记

 2019/08/20/ 0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杨唯伟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

走进会师地 讴歌新时代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小分队赴会宁慰问演出拍摄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杨唯伟

  为配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8月16日至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邀请了多位知名文艺工作者来到会宁,以小分队的形式,多点开展慰问演出。

  “总有一段往事让人回想,总有一段长路让人难忘,总有一团篝火在风雨里飘摇……”8月19日上午7时许,会宁县杨崖集镇陇西川村热闹非凡,在阎维文嘹亮的歌声中,这个黄土塬上的小山村开始了新的一天。

  杜俊喆是甘肃省话剧院的一名专业演员。他在陇西川村参与《过雪山草地》和《会师歌》节目的录制。“通过饰演晕倒的红军,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红军长征的不易,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杜俊喆说。

  听说早上有表演,77岁的陇西川村村民牛耀珍和几个好友早早就坐在了村里的古乐台附近。“我们村当年红军来过,大家的觉悟都高。以前也有年年来表演的,但没今天这么多人,热闹!”牛耀珍笑着说。

  慰问演出现场,除了可以欣赏精彩的节目,陇西川村许多村民也登上了舞台。“我今天在节目里扮演慰问红军的老乡,特别高兴央视可以来村里给我们演节目。”29岁的陇西川村村民张亚丽兴奋地说。

  其实不仅仅是陇西川村,据了解,配合中宣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8月16日至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邀请了阎维文、董卿、张泽群、黄轩等知名文艺工作者来到会宁,以小分队演出的形式,多点开展慰问演出拍摄,和大家一起学习长征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聚焦脱贫攻坚。为了这次慰问演出拍摄,早在一个多月前,央视特别节目组制片人王炳森就和他的同事来踩点了。王炳森说,在会宁走了20多个点,他们最终选定了会宁会师旧址、陇西川村古乐楼等地,分15个拍摄小组进行慰问演出拍摄。

  以蓝天为幕布,以大地为舞台。从16日开始,央视慰问演出拍摄小分队便分别赶赴不同地点,进行不同主题的拍摄。《小红军救魏煜故事》情景再现了会宁会师时红军和老百姓的军民鱼水情,微专题《点赞新时代》拍摄小组在会宁会师旧址广场采访当地百姓,用一句话赞美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8月19日下午,《不忘初心》录制小组在会宁会师楼前广场,以快闪的形式吸引当地群众一起前来参与。会宁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刘璐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她说,正如歌词里唱的“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会宁正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家乡建设需要自己,所以她大学毕业便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回来工作。

  会宁县文化馆的员工何秀珍也参与到这次的活动中。“我们馆里有35个人参加《不忘初心》歌曲合唱,心情特别激动,到时候要上央视呢,我们要好好展现会宁人的风采。”何秀珍说,会宁是三军胜利会师的地方,作为一名会宁人感到十分骄傲。

  “2006年来会宁时,感觉会宁整个灰蒙蒙的一片,村民喝水都成问题。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再次来到会宁,村民都用上了自来水。”王炳森说,会宁的进步,也是时代的进步,国家的进步,希望通过此次慰问演出拍摄把更好的会宁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