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司法部确定10个行政复议形象标志备选设计方案 兰州新区方案成为全省唯一入选方案

 2019/08/20/ 08:4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司法部确定10个行政复议形象标志备选设计方案

兰州新区方案成为全省唯一入选方案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近日,从兰州新区传来好消息,由兰州新区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设计制作的行政复议形象标志成功入选司法部10大备选方案之一,也是全省唯一入围方案。

  为直观、清楚地认识行政复议,更快捷、准确地找到行政复议机关,司法部将制定全国统一的行政复议形象标志,在行政复议法律文书和有关工作场所公开使用。经过全国广泛征集,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积极推荐的基础上优中选优,司法部确定了10个行政复议形象标志备选设计方案。兰州新区报送的设计方案成功入选。目前,方案征集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投票结果将作为专家评审重要参考,终评选定方案将作为全国行政复议永久唯一标志。

  兰州新区设计的标志由“盾牌”、“书籍”、“天秤”等元素巧妙地组合而成,“书籍”代表法律,“天秤”代表公平公正,“盾牌”和“五角星”代表行政复议机关保护人民的意志,寓意复议机关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地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