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大力推进基层减负 群众办事更方便了

 2019/08/20/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王欣宇

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王欣宇)8月20日上午,省、市媒体记者来到兰州市城关区发局、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等单位,对兰州市城关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了采访。

  “2019年基层减负年开始之后,我们社区改进特别大。2018年我们因为打造新社区,迎接检查和观摩达75次,今年截至8月份是27次,检查、观摩和指导工作的次数真的减少了。这样,我们基层干部就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为老百姓服务。”张掖路街道字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石倩说,在基层减负年,字石社区印制了便民手册,许多服务项目和政策都一目了然,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冤枉路。

  据了解,自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以来,城关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安排部署,全力推动工作落实。针对“五大专项工作”,城关区各级各部门瞄准薄弱部位,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治理,梳理查摆出4类28个问题。在“扫黑除恶”、招生工作、“一卡通”专项整治等重点领域重拳出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关区审议通过《关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推进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4个方面15项具体措施。截至6月底,以发、办发和政发、政办发名义下发文件123份,同比减少19%,升级关区“上政务”电子政务协同办公系统,增设移动客户端,提升公文运转效率。目前,关区委、区政府下发各类文件均通过电子政务系统发布和传输,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推行视频会、“多会合一”等模式,截至6月召开全区性会议22次,同比下降15%。

  采访中,山字石社区居民丁桂珍颇有感触地说:“以前我们办医保,跑两趟都办不了。今年真的不一样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值班人员把需要的资料全部输入,你就再不用跑了,办好以后楼院长直接送上门,真的方便多了。”

  城关区发改局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程,实现“一项目一赋码”。投资项目在线事项71个,总投资142.27亿元;累计发布各类信用信息837条,上传“双公示”信息合计43505条,综合指数位居兰州市前列。城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升级改造行政批系统,482项政务服务事项开通在线办理,网上开办率达到90%,全区各类双创平台全面推行“一”注册登记制度,2019年以来,为全区符合条件的24家众创空间入孵企业新增办理“一”216户,累计为36家众创平台入孵企业办理“一”2670户。

  除此之外,城关区还积极组织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重大项目大攻坚”“行政审批大提速”“遗留问题大解决”等主题活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新时代城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