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昌市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2019/08/20/ 1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美丽的祁连山。

  每日甘肃网8月20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8月的祁连山松柏翠绿,绿草如茵,难见裸露的土地。近两年来,金昌市把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狠抓任务落实,取得显著成效。目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内涉及金昌市的22个整改项目已全部完成,植被恢复良好。

  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昌境内国土面积为3.5万公顷,全部位于实验区,占保护区总面积的1.74%,占实验区面积的3.15%。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金昌市坚持问题导向,以22处项目的清理整治工作为重点,制定了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方案,成立了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领导小组,按照“一个问题制定一个整改方案、一个问题组建一套整改班子、一个问题整理一套档案资料”和“一匾、一牌、一围栏”的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列出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自加压力、挂牌销号。多次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逐矿驻点开展排查梳理,精准查找问题根源,全面深入查找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及相关领域工作的薄弱环节,全力推动整治整改任务落实。截至目前,金昌市确定的8大类30项任务,15项已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11项已整改并将长期坚持,其余4项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与此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力落实承担的15项工作任务,其中8项已完成,另7项正在有序推进。

  此外,金昌市加强保护区生态修复力度,实施祁连山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关闭保护区境内所有矿产资源开发企业,拆除了2处水电站设备。在祁连山浅山区乡镇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全面落实禁牧限牧政策。制定了永昌县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将符合条件的耕地纳入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政策范围,将所有公益林全部纳入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范围。扎实推进祁连山浅山区适宜地区植树造林,组织编制祁连山浅山区绿化10年规划,矿区植被恢复效果明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