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新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

 2019/08/22/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丹

兰州新区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工作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全面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彻底解决影响园区农村环境的各类突出问题,8月21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环保国土局组织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并拟定开展2019年第二期环境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以镇村为主体,对西岔村及下四村涉及“一宅两户”“一户多宅”问题,本着严谨、严格、负责的工作态度,进行全面摸排,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对超占、多占宅基地的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依法依规全面拆除,清理残垣断壁、清理破旧;对道路、公共停车场(点)的车辆运行停放实施监督管理;合理规划设置机动和非机动车泊位,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处罚力度,整治惩处公路两边、人行道违章停车违规行为,解决车辆停放无序、违章占道等影响镇区形象的问题;完善道路指示标志,拆除破旧标牌,规范制作统一的道路通行标识、安全警示标识、交通标线和村庄指示标识。同时,建立日常监督管理长效机制,明确保洁标准和保洁范围及保洁时效,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理。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立即行动,落实责任分工,做到目标高度明确,精力高度集中,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彻底解决农村“环境差、设施差、秩序乱”的现象,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天候、全覆盖,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西岔园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已拆除危旧房屋41间、共计4462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518米,粪堆、草堆、垃圾堆共计136处,平整土方22512平方米,清运建筑垃圾共9600方、生活垃圾共14625方,流动广播宣传共190次,清扫路面569600米,农村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