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筛查行动进展良好 村里看病能刷卡 贫困子女有学上

 2019/08/22/ 08:5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卢予琼

我市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筛查行动进展良好

村里看病能刷卡 贫困子女有学上

  每日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市永登县树屏乡杏花村,一个三面被山环绕的小村庄,村民王奶奶患高血压需长期吃药,但这并没有让她发愁。“我参加了农村合作医疗,并且还办了慢性病长期门诊,药费自己只需要付30%,村上的卫生所就可以刷医保卡买药,很方便。”记者从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上关于“两不愁三保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固强补弱现场会精神,我市正在着力补齐“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短板,“3+1”冲刺清零筛查行动进展良好。

  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

  义务教育方面。全市共有小学在校生226002人,初中在校生99769人,义务教育阶段特教教育学生1495人。截至2019年5月30日,兰州市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100%,适龄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100%,全市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100%。

  筛查出农村新增危房 已纳入改造计划

  安全住房方面。全市共筛查摸排出农村新增危房277户,各区县在剔除长期闲置户、异地搬迁户、四有人员户后,已将剩余172户全部纳入2019年改造计划。截至目前,本年度计划改造的172户农村新增危房已累计开工151户,开工率87.8%;已竣工73户,竣工率42.4%。

  筛查出的今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获参保资助

  看病就医方面。村医在岗已解决,全科医生到9月底配齐。筛查出的2019年新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获参保资助,3家村卫生室因拆迁无固定执业地点未实现即时刷卡结算,其余的村卫生所已全部实现即时刷卡结算。95%的16周岁以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完成制卡数据采集工作。全市符合建档立卡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和特困供养对象已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

  投资近一亿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饮水安全方面。投资4367万元实施的10项巩固提升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412万元,投资完成率78%。投资5238万元实施的7项冬季冻管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4020万元,投资完成率77%。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卢予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