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届“药博会”】700多个展位“争奇斗艳” 药博会展馆提前逛(组图)

 2019/08/23/ 0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主打“源自甘肃的中医药”主题的甘肃馆。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摄

  每日甘肃网陇西8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8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千年药乡”甘肃陇西精彩上演,国内药界名企云集,将举办各种展销和体验活动,重要看点和亮点在哪?请跟记者一起逛遍展馆,率先体验展会的魅力。

  本届博会计划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展馆设置国际及知名中医企业、大健康产品、省区市特色产品、道地中材、中材种植加工机械等5个板块,分一号展厅、二号展厅、三号(东)展厅、商铺展、室外机械展5个展区,共规划展位720多个。邀请到16个国家40家国外参展商参展,全方位展示中材全产业链和中医文化之美。

  8月23日下午3点,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将视频直播“逛馆”,欢迎广大网友收看。

二号展厅核心景观带——百草园。

位于一号展厅的国际及知名中医药企业展馆。

  在位于二号展厅的省区市特色产品展馆,甘肃的道地药材当归、黄芪、党参、大黄、甘草等“五朵金花”及以它们为原料的中成药新产品、大健康产品集中亮相。甘肃馆主打“源自甘肃的中医药”这个主题,由省中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制剂中心、省中医院附属医院四家单位,共同展现中医药历史的相关史料,并现场展示中医疗法,展现中医魅力。

  在甘肃省中医药资源普查的腊叶标本展示墙上,记者看到了汇聚全省各市州的中药材腊叶标本,如当的党参、临夏的当归等,这些中医药资源普查的成果,为甘肃省乃至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入眼的便是武威汉简医学特色展示、敦煌医学特色展示等,展馆讲解员告诉记者,历史悠久的医药文献,对于研究和发展我国传统医学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