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昨日开园 "2019CITC"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同期总决赛

 2019/08/23/ 08:5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何燕

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昨日开园 “2019CITC”创业大赛西北赛区同期总决赛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继7月3日市政府与网易战略合作签约之后,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于8月21日正式开园。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智慧教育产业论坛和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创业大赛西北赛区总决赛同期举行。此次活动由市科技局、城关区政府、网易杭州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城关区科技局、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由兰州高新区、兰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浙江省甘肃商会、甘肃省温州商会、中关村虚拟现实空间(兰州)联合协办。

  继华北、华东、华南、东北、西南后,刚刚开园的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为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首度落户大西北。兰州网易联合创新中心作为西北地区第一个聚焦于科技文创领域的创新中心,也是西北地区首个开园运营的基地,将通过整合网易优势资源,以网易杭州研究院为核心,挖掘网易在游戏、传媒、教育、云计算等方面的优势资源,着力构建产业研发、孵化、交易及产业化全链条的网易数字信息科创园区,业务将涵盖人工智能、电竞游戏、智慧产业、现代服务、金融贸易、物联网、电子商务等高新尖热门产业。力争通过5年时间,打造西北地区科技创新名片、全国数字经济的标杆园区和创新高地。它的落地既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招大引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可喜成果,也是我市加快信息产业发展、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又一突破。

  据悉,目前网易联合创新中心项目已在全国15个省市落地,累计扶持企业2000余家,入驻、孵化、加速企业300余家。

  开园仪式后,举行了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智慧教育产业论坛和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创业大赛西北赛区总决赛。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自2017年开启已成功举办两届,主旨在于汇聚科技领域创业创新精英、促进技术交流,加深商务合作,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创业创新活动。未来网易将以兰州创新中心作为载体,以2019CITC(网易前沿创新大会)网易中国创业家大赛为支点,为科技文创产业提供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基础的技术赋能,帮助兰州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创新创业创造企业提供人才培养、市场传播、营销推广、融资接洽等众多服务。

  西北赛区比赛于7月3日在兰启动,共收到参赛作品70多个,参赛项目涉及创业服务、前沿科技、商业地产、健康管理、消费升级、文化领域、机器视觉等领域,10个项目晋级西北赛区决赛。最终,甘肃沃壤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质营养块专利创新集成技术研发应用》、兰生润《医用级牦牛胶原蛋白》以及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康复辅具及矫形器项目》分获西北赛区一、二、三等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燕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