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1名涉嫌走私洋垃圾犯罪嫌疑人在兰州落网

 2019/08/23/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吴生平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通讯员吴生平)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协助广州海关在兰州成功抓获1名涉嫌走私洋垃圾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该嫌疑人是海关总署缉私局“蓝天行动2019”第二轮集中打击主要犯罪嫌疑人。接到情报线索后,兰州海关组织警力迅速行动,联合地方公安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分析研判,摸排嫌疑人行动轨迹,确定嫌疑人所在位置。在确定嫌疑人在乌鲁木齐至兰州西的动车组列车上后,该关联合地方公安部门迅速控制嫌疑人所处车厢人员流动,防止其中途逃脱。最终,列车停靠兰州西车站时,该关协助广州海关成功抓获该嫌疑人。

  今年以来,兰州海关成立打击洋垃圾专班,强化监管防控,加强情报联动,结合辖区业务特点重点防控矿产行业洋垃圾走私风险,加大对货运渠道不法行径的打击力度,全力打击货运渠道走私固体废物违法活动。同时,该关联合环保、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强化对非法加工利用固体废物企业的打击、整治力度,坚决将洋垃圾堵截在国门之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