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丝路花雨》赴东西部协作四市答谢演出圆满结束

 2019/08/23/ 18: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8月22日晚,《丝路花雨》在厦门答谢演出。此为经典舞段“反弹琵琶”。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八月的厦门,碧水蓝天,风景如画。昨晚的闽南大戏院,灯光璀璨,乐声悠扬,掌声雷动。8月22日晚,随着最后一场演出在闽南大戏院精彩上演,受甘肃省委、省政府委托,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赴东西部协作四市答谢对口帮扶慰问演出活动在厦门完美收官。厦门市援陇扶贫工作人员及家属、市直单位部分干部、群众代表1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丝路漫漫、驼铃声声,气势恢宏的“千手观音”、婀娜多姿的“波斯舞”、风情万种的“反弹琵琶”、绚丽夺目的“敦煌壁画”,一幕幕丝绸之路的画卷,一副副敦煌文化的胜景,让现场观众如醉如痴。剧至谢幕,现场沸腾,观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经久不息。这部诞生于甘肃,成长于甘肃,蹁跹于祖国大江南北,飘洒在全球艺术殿堂,载誉无数的里程碑式的舞剧,是甘肃乃至中国文化的靓丽名片,最能代表陇原儿女对鹭岛人民的感激之情。

《丝路花雨》在厦门演出剧照。

《丝路花雨》在厦门演出剧照。

《丝路花雨》在厦门演出剧照。

《丝路花雨》在厦门演出剧照。

《丝路花雨》在厦门演出剧照。

  花雨寄深情,鹭陇一家亲。厦门市自2010年起与我省临夏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2016年7月,中央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以来,厦门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帮扶新格局。三年来,厦门市地厅级以上领导赴临夏州考察交流达86人次,共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1.27亿元,为临夏州三年来脱贫24.2万人作出重要贡献,连续两年在国务院东西部扶贫协作年度考核中获得好评,位居第一名和第二名。当晚,厦门观众观看《丝路花雨》后纷纷表示,《丝路花雨》是名副其实、名不虚传的艺术盛宴,燃起了他们对敦煌文化、甘肃文化的无限向往。厦门大学杨惠玲教授说:“这真是一场溢彩流光的演出,舞蹈和音乐都非常出色,演出呈现出灿烂恢宏的大唐气象,以及西域文化的奇情异彩,简直令人沉醉。

演出受到厦门观众热烈欢迎。

  据悉,8月份,我省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分别赴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对口帮扶我省的天津、青岛、福州、厦门四市进行答谢慰问演出,所到之处受到热烈欢迎,给当地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为提升甘肃文化影响力、推动甘肃文化“走出去”、助力我省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