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宕昌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3/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陈多

吃上“旅游饭” 腰包鼓起来

宕昌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8月23日宕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多)初秋的宕昌,美景如画,绚丽多姿,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官鹅沟、哈达铺等热门景点游人如织,宕昌县迎来了又一个旅游热潮。

  近年来,宕昌县把培育富民产业作为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核心措施来抓,特别是在确定实施产业增收“十条路”拓展行动之后,确立了“旅游+”的旅游服务业发展思路,大力促进旅游服务业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呈现出旅游、中药材和劳务三大支柱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同时,县里还积极探索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旅游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通过吃“旅游饭”,宕昌人的“钱袋子”越来越鼓了,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据了解,2018年,宕昌县旅游接待人数260.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27.6和35.1%。其中官鹅沟大景区接待游客61.1万人次,景区收入2383.1万元,同比增长52.3%和28.7%

  宕昌县位于甘肃省南部,陇南市西北部,地处青藏高原边缘岷山山系与西秦岭延伸交错地带,全县面积3331平方公里,辖11镇14乡336个行政村,总人口31.94万人。

  宕昌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旅游资源富集。古老神秘的宕昌国遗址、神奇险峻的三国古栈道、闻名全国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风景如画的官鹅沟国家AAAA级景区,加上独特的民俗风情、多彩的民间艺术、热情好客的宕昌人民、淳朴的民风乡情,形成了宕昌集红、绿、古三色旅游于一身的旅游资源。

  官鹅沟大景区地处宕昌县城郊,国道212线从沟口通过,是国家AAAA级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整个大景区由官珠沟、鹅嫚沟、木隆沟、雷古山等核心景区组成,总面积60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5.1%,有东西两条旅游路线。

  官鹅沟境内重峦叠嶂、幽谷纵横、古木参天、松柏吐翠、碧波荡漾、飞瀑流云,春季山花烂漫、争奇斗艳,夏日绿荫蔽日、凉爽惬意,秋天枫叶红遍、层林尽染,冬则琼花玉树、冰瀑晶莹,既具北国之雄奇,又有南国之秀丽。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在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红一、二、四方面军先后到达宕昌北部重镇哈达铺,在这里得到了休整和陕北红军的消息,因此哈达铺被誉为长征路上的“加油站”和红军长征命运的决策地。

  2005年哈达铺镇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先后被列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甘肃省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等。

  宕昌大草原横跨宕昌县贾河乡、车拉乡、八力等乡镇,平均海拔3000米。由美丽的滩子草原、车拉草原和八力草原组成了一碧万顷、广袤无际的宕昌大草原。

  草原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风景如画,初秋的大草原天蓝蓝秋草香,牛羊成群,山泉潺潺,一片片绿色的缓坡,一道道金色的阳光构成了一个亮丽的世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