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 特刊】吴海娟:乡村发展离不开《甘肃日报》

 2019/08/24/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吴海娟

乡村发展离不开《甘肃日报》

  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党支部书记 吴海娟

  《甘肃日报》和元古堆村的故事还得从2013年说起。

  2013年以前的元古堆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群众获取外界信息的途径仅局限于口口相传,获取省内政策的渠道主要是靠村社干部传达,很少有人通过权威的媒介获取准确的讯息。2013年2月3日(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元古堆村,为全村447户群众带来了慰问品。习近平总书记坐在老党员马岗家的炕头上,和他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听心愿,群众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2月6日,《甘肃日报》刊登了《习近平赴甘肃看望各族干部群众》的新闻,村里的群众争相传阅那天的报纸,在刊登的大幅照片中寻找自己的身影。而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乡亲们的当天晚上,甘肃日报社的记者第一时间来到老党员马岗家,与马老分享总书记看望慰问时的喜悦,并通过体验和采访,用富有真情实意的报道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乡亲们的温暖细节。自此,“元古堆”这个尘封了千年之久的名字开始呈现在全国面前,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甘肃日报》也和元古堆村结下了不解之缘。

  元古堆村经过这几年精准扶贫,已于2018年底实现稳定脱贫,发展成为一个基础设施全面改善、富民产业多元发展、社会公共事业全面加强、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的小康村。这些变化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大力帮扶和宣传。6年多来,《甘肃日报》先后多次对元古堆村进行了宣传报道,将元古堆村推向全省乃至全国,使元古堆的知名度持续上升。在采访过程中,村干部和村民们也相继结识了一些甘肃日报社的记者朋友,他们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6年多来,元古堆村党支部充分利用《甘肃日报》权威党报的宣传效应,将《甘肃日报》刊登的关于元古堆村发展变化的宣传报道作为见证元古堆村脱贫变迁的历程进行收藏,在村委会公示区设置《甘肃日报》专栏,对村民及外来人员进行教育宣传。同时,将《甘肃日报》时政版内容纳入班子成员日常学习计划,借助《甘肃日报》这个平台,学习探讨其他县区在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调动村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

  随着媒体融合的发展,甘肃日报社率先转型,推出了“新甘肃”客户端,第一时间准确便捷地将读者关注的新闻推送到手机上。如今,我们的村班子成员已经下载安装了“新甘肃”客户端,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政策和甘肃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等相关新闻。希望《甘肃日报》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多关注群众生活,多讲我们身边的故事,把包括元古堆村在内的新农村故事和发展变化传得更广更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