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日报创刊70周年 特刊】李晓君:将党报基因化为成长力量

 2019/08/24/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晓君

将党报基因化为成长力量

  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负责人 李晓君

  加入《甘肃日报》这个团队,已经23年了,我在党报基因中成长,虽然是一名老记者,但觉得自己依然年轻。因为,在我眼中,《甘肃日报》依然充满新意、风华正茂。

  新时代,新担当,呼唤编辑记者以高度体现党媒分量。回望那幢古香古色的老楼,它原本就有较高的“海拔”。其实作为党报,她的站位、她的视角、她的格局,从来都是高的,需要努力攀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工作者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从《甘肃日报》的“陇上评论”到“深度解读”,从“脱贫一线”到“美丽家园”,从“生态聚焦”到“民生看点”,从“百花”“收藏”到“甘肃史话”,从《甘肃日报》的每个版面、每个专栏、每篇文章,到新甘肃的159个频道,都有原则、有立场、有态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党性原则,就是党报的高度与分量。

  新时代,新气象,呼唤编辑记者以深度体现党媒容量。甘肃日报社的记者,常年跑遍陇原大地,践行“四力”,将视角对准群众,用点滴记录民生,于细微处体现真情,站在人民的立场,更多地发现,更新鲜地呈现,聚焦陇原大地发展的脉搏,关注改革发展的进程,体现报道的深度和广度。一张报纸,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中汲取力量,力求使报道更有温度、有态度;有大局、有格局,以这样的专业素养和思想内涵,一定能让细流汇成洪流,让明灯聚成星海,党媒由此更具胸怀、更有容量。

  新时代,新篇章,呼唤编辑记者以态度体现党媒能量。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宣传部和报社社委会因势而谋、果断决策,甘肃日报社改革的战车开动,加油奔向未来。作为其中的一员,我们加班熬夜、边干边学、各方配合、全力以赴,最终报社以极高的效率,实现华丽转身。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新甘肃云”……相继走来,我们自己都没有料想到,跑着跑着,竟跑出一片海阔天空。大家转变思维方式,践行移动优先,用手机随时记录,让硬新闻“柔”起来,把改革开放40年浓缩成一分钟,将“不忘初心”用心解读,把代表委员放进海报……既要丰富,还要精彩,我们的报道,正在呈现更多惊喜,收获更多关注。我的同事们正以变革的勇气和积极作为的态度,为党媒注入更大能量。

  新时代,新作为,呼唤编辑记者以温度体现党报热量。有赖于报社的培养,我在多个部门进行过历练,有机会更多地接触到了报纸的“台前幕后”。在20多年中,我当过记者、做过编辑、干过经营、跑过发行、进过子报,现在,正作为新媒体团队的一员从新出发。

  记者很累,编辑很苦;经营不易,发行很难。一则几百字的稿件,背后可能是连续几天的采访和熬夜;一个精准的标题,可能经过了千回百转、仔细玩味;一个日常的版面,可能进行过几十次的修改;一段视频是以1/24秒为单位进行剪辑的;一份报纸的发行,凝聚着1000多人的传递和接力……但是在熬夜之后、天亮之时,大家依然可以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这样的奉献,体现的不仅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厚积薄发的职业态度,更是对党的新闻事业的赤诚情怀!我们将继续用身心温度,提升党媒的热度。

  范长江说,“一个记者,如果能为一个伟大的理想工作,那就是值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秉承着对新闻事业的初心,我们一定会坚定前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