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民企方大炭素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2019/08/24/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欧阳海杰

我省民企方大炭素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方大炭素生产车间。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欧阳海杰)8月22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我省民营企业中,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大炭素”,600516.SH)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以85.68亿元位居榜单第499位,也是甘肃省唯一上榜的民营企业。

  A 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达85.63亿元

  榜单显示,今年,共有5384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与2018年相比,有85家企业新进入榜单。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85.86亿元;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达85.63亿元;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入围门槛达241.13亿元。共有20家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世界500强,比上年增加3家。2018年,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7212.02亿元)、海航集团有限公司(6182.93亿元)、苏宁控股集团(6024.56亿元)、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5051.18亿元)等12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3000亿元, 比上年增加3家。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收入突破7000亿元,蝉联民营企业500强榜首、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首。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位居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首位。

  今年第二产业入围企业337家,继续占据主体地位。其中,制造业入围企业295家,比上年增加7家。第三产业入围企业157家,比上年减少5家,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分别占500强的六成和四成,比重均比上年有所提升,第三产业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500强前十大行业共包含312家企业,比上一年减少4家,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综合、房地产业、建筑业位居前四位。

  B 方大炭素入围制造业500强榜单

  在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方大炭素榜上有名,排名第499位,也是甘肃唯一上榜的民营企业。方大炭素的前身是始建于1965年的“兰州炭素厂”,1999年设立兰州炭素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更名为海龙科技,于2002年成功在上交所上市。2006年9月份,辽宁方大集团入主“海龙科技”,随后公司更名为“方大炭素”。

  方大炭素凭借50多年的积淀,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从原料保障到销售终端,形成了非常完整的产业链,始终站在炭素产业发展的前沿。产品研发也向冶金、能源、化工、机械、医疗、生物等行业和高科技领域拓展,积累了雄厚的科研技术能力,创造了业内多项第一,填补了多个领域的空白。近5年获得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2项,有27项次成果分获省市科技成果鉴定及科技类奖项,多项新型炭材料产品被国家列入高新技术产品名录。

  作为国内炭素行业的领军者,方大炭素紧紧瞄准国际科技前沿,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发展成为世界前列的优质炭素制品生产供应基地,国内涉核炭材料科研生产基地,目前是全球单体产量最大的企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