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分钟到达城关 兰州市安宁区这条主干道今天通车了

 2019/08/25/ 19: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树园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王树园)今日上午,总投资7.5亿元人民币的兰州市重点建设项目——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中线连接线,在历时5年6个月建设历程后实现主线贯通通车。该工程的通车,将实现区域内市民5分钟上北环路,15分钟到达西固,20分钟到达城关,同时也成为了兰州市安宁区北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中线连接线工程是《兰州市盐池片区总体规划(2013-2030)》的城市交通规划中的主干道之一, 道路起点位于园区主干道太和路南段(安宁区与皋兰县交界处),沿洪道坡向南展线,终点位于盐池沟口,下穿北环路后与T511#路、B584#路、B586#是平面交叉,并与北环路互通立交,为城市次干路,该项目由两大系统组成,第一部分为中线连接线与511#道路组成的主线道路系统。第二部分为主线与北环路立交系统。该项目于2015年被兰州市委市政府列为兰州市重大建设项目,由甘肃浩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7.5亿元建设。该项目建成通车,不仅解决了兰州文创新城的交通问题,更是贯通整个城市的快速交通路网,实现兰州城市中心人流、经济与兰州文创新城的交融,并通过兰州市皋兰县盐池片区的整体开发,提升皋兰县和兰州市区社会经济融合发展水平。

  兰州市皋兰县盐池村村支部书记达文新告诉记者:“盐池村有410户村民,土地都是旱沙地,其他资源也十分匮乏,经济社会发展乏力。自从皋兰县招商引资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项目以后,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征地农民享受了养老保险,还带动村民就业。兰州生态文化创新城中线连接线工程贯通以后,村民的出行更方便了,将有效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