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二届“药博会”】“千年药乡”逢盛会 陇上江南飘药香

 2019/08/25/ 19: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开幕。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陇上江南逢盛会,千年药乡迎嘉宾。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在武都区东江阶州广场开幕。

  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馆。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致辞并宣布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分会开幕。

  尚勋武在致辞时说,甘肃是中华医药的重要发祥地,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得天独厚,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正在加速形成,中医药产业正成为甘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中药材种植成为脱贫增收项目或主导产业,主产区药材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比重达60%以上。陇南市将作为东道主,通过搭建中医药健康养生、健康旅游平台、中医药市场流通平台、中医药产业对接平台,促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带动药农增收致富。衷心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中医药产业博览会这个平台,为推进甘肃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为拓宽甘肃省产业扶贫新路子,为推动甘肃中医药产品贸易合作,为增进甘肃与全国交流合作,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记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传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秘书长蒋杰、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甘肃省工厅副厅长李生发、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赵淑艳、四川省巴中市副市长邱成平、陕西省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平凉市副市长何瑞莲、定西市政协副主席王、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等领导、陇南市领导及国内中医药领域、电商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省内外中医药加工生产企业的代表,驻陇商会的代表,陇南市各县区党委或政府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各县区中药材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医馆里挤满问诊者。

  陇南素有“陇上江南”之称,特殊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气候环境为农产品和中药材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是全省重要的优质中药材主产区,全市现有入典中药材400多种,中药材品种资源居全省首位,被誉为“天然药库”、“千年药乡”。

  近年来,陇南市以产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主线,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企业效益,有效带动了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全市各类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107万亩,中药材采挖65.4万亩,采挖量18.22万吨;产值达21.03亿元,种药农民人均纯收入1663.4元。特别是礼县大黄、文县党、西和半夏、武都红、宕昌当归等道地中药材享誉国内外,畅销世界各地。从“千年药乡”到“天下药”,如今的陇南,正以中药材产业发展为依托,阔步走在产业富民的大道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