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月26日兰州市中小学开学 早高峰易堵车,这份交通指南请收好

 2019/08/26/ 0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2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8月26日兰州市中小学正式开学,当“周一堵”和“开学模式”碰上面,早高峰的交通路况就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为了不耽误广大市民出行,兰州交警发布这份开学必备交通指南,请您务必注意。

  预计周一(8月26日)上午拥堵最严重,兰州市将迎来较为拥堵的交通早高峰。最拥堵的十条路段:

  早高峰期间,较为拥堵路段及方向依次为金城路东行方向、建西西路西行、晏家坪北路西行、武山路东行、武威路南行、牌坊路北行、工林路西行、萃英门西行、建西东路东行、西津东路东行方向。

  全市中小学校集中的道路,在早高峰期间,送学与上班的车流重叠,校园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增大。预计26日早7:00开始,入学车辆将纷纷驶入甘南路、通渭路、秦安路、金昌路等市区各大学校周边路段主干路,加之,周一将出现降雨天气,预计直到8:30车流才能逐步平稳,其间,道路交通面临巨大压力。

  开学季,为应对出行高峰,兰州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辖区交通情况,全面启动护学岗,全警全员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通过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加大复杂路口、路段、学校门前交通疏导力度,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畅通。同时,加强学校门口100米范围内公交站点、斑马线的指挥疏导,并提前与学校对接,设立“家校警”护学模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切实确保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早高峰驾车上班的市民,请尽量避开早上7时30分至8时30分的送学高峰,并避开学校周边的路段,建议选择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方式出行;送小孩上学的家长,请提前出门,最好选择公交、地铁出行。

  开车送学的家长,在学校门口按照“家警校”交通组织要求,听从指挥,即停即走,避免在学校周边长时间逗留,造成交通拥堵。另外,接送学生的家长朋友,当遇交通拥堵时,要克服急躁情绪,不要盲目超车、随意掉头或加塞抢道,避免意外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