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产业发展后发优势全面显现

 2019/08/26/ 0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齐兴福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陇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招商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抓脱贫、兴产业、促开放,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全省产业发展的后发优势正在全面显现。

  省委省政府围绕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机遇,制定了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的《规划》,为甘肃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围绕打造枢纽制高点,我省商务系统有效实施了通道物流行动计划,空港、陆港、海外保税仓、指定口岸、大市场、冷链物流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加快推进,有的已正式建成运营。与此同时,全省上下坚决实施绿色崛起战略,确立了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建立了总投资8200多亿元的重大工程项目库,组建了2000亿元的绿色发展母子基金,全省绿色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生态产业增加值的占比达到了20%。

  经过努力,全省城乡经济开始走出低谷,实现了速度、效益同步增长,去年生产总值增长6.3%,今年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上半年仍保持了6%的增速,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提高到了52.8%。更可喜的是,随着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全省五年累计脱贫44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特别是中医药产业扶贫的快速提升和持续拓展,为振兴中医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健康中国奠定良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