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开战在即:残运会暨特奥会甘肃军团兵发津门!

 2019/08/26/ 0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满福

8月25日晚的开幕式上,甘肃代表团通过主席台。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天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今晚在天津市体育馆开幕。这是全国首次与全运会同城举办的残运会暨特奥会。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设20个夏季项目, 6个冬季项目, 12个群体项目,其中17个项目已提前于2018年底至2019年6月举行完毕。全国第七届特奥会设田径、羽毛球、篮球等9个项目,其中特奥足球已于2018年底提前举行完毕。残运会和特奥会其余项目将从明天开始集中在天津主赛区进行。

陇军将士集结天津。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甘肃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102人,其中团部11人,参加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各运动队56人、参加全国第七届特奥会各运动队35人。

  自2015年全国第九届残运会后,我省就开始着手部署备战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参赛工作。将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放在国家队、省内外训练基地(点)集训和代训,通过参加比赛检验成果、全面选拔夯实基础、横向交流拓展渠道等多种方式,逐步完善并确立了以田径、乒乓球项目为龙头,以自行车项目为重点,以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等冬季雪上项目为突破口,以游泳、坐式排球项目为辅助的项目布局,力争在本届残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前期比赛中,甘肃代表团共组织7支运动队参加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自行车、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马拉松、羽毛球和跆拳道8个冬、夏季项目的决赛;组织3支队伍参加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和盲人跳绳3个群体项目的决赛;组织特奥足球参加了全国第七届特奥会决赛。我体育代表团在提前结束的比赛中已经取得了3枚金牌、14枚银牌、16枚铜牌好成绩,超预期完成前期参赛任务,为开幕式的集中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甘肃残疾人田径运动员在天津张家窝中心公园进行适应性训练。

  集中比赛阶段,陇军有望在残运会田径、游泳、乒乓球等项目上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王满意、连浩、苏建荣等我省名将,已经做好准备,将在各自项目中挑战各路高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