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聚焦时代楷模 弘扬愚公精神 《绿色中国十人谈》在武威举行

 2019/08/26/ 0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访谈现场。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导全国人民大力弘扬“当代愚公、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努力建设好美丽中国,8月25日上午,“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组织的以“弘扬愚公精神,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武威篇)在武威市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郭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主播郭志坚,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代表郭万刚、贺中强、郭玺和八步沙林场大学生代表陈树君及武威市广播电视台记者袁洁等嘉宾参加访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刘栋栋主持访谈。

  嘉宾通过“新时代、新愚公”“美生态、富百姓”两个环节的对话,展示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的事迹,认为他们是沙区千千万万治沙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生态文明理念的忠实践行者,他们的事迹引人思考、催人奋进。同时,嘉宾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甘肃省及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就进一步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并就武威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探索实践和做法经验进行了剖析与总结。     

  据悉,大型系列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两山”路上看变迁(武威篇),是此次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武威”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旨在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实践经验,进一步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努力建设好美丽中国,让绿色长城坚不可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