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首届城市乐跑赛开跑 2000选手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2019/08/26/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王潇旋

兰州首届城市乐跑赛开跑

2000选手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开跑 王潇旋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8月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兰州市体育局指导,兰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主办,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北大队协办的2019兰州首届城市乐跑赛在甘肃大剧院准时发令开跑,2000多名来自兰州社会各界、各大企事业团体的参赛跑者将从甘肃大剧院出发,围绕代表城市体育精神的马拉松公园进行比赛,是兰州市民响应“全民健身”精神的又一场高潮。

  今年是万科发起城市乐跑活动的第七年,也是这一横跨60城、参与者逾380万人次的全民健身运动在兰州的“首秀”。一贯坚持“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的城市乐跑赛,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首度落户兰州,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道:“这一次的乐跑赛希望能与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一道,以歌声与奔跑的力量,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一首时代的赞歌。”

  马拉松公园花海绚烂美景如画,今天虽然是阴雨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以及前来参与活动的兰州群众的热情。上午9时刚过,首先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段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在礼献祖国的快闪表演过后,所有参赛选手、志愿者、工作人员团体与媒体朋友动作整齐地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的祝福。这个别出心裁的环节不仅切合了本次城市乐跑的主题,更是对现场所有参赛者的感染与鼓励。

  在9时30分,发令枪扣响,参赛者们瞬间冲过起跑线,5公里赛道的参赛者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年龄、用着不同的配速,但却都以相同的一份快乐的心情,向着同一个终点奔跑、撞线。现场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时刻关注着比赛的情况,避免因为赛道湿滑给参赛人员带来的安全隐患。经过约5公里赛道的角逐后,最终来自甘肃鑫泽堃商贸有限公司的参赛者率先冲线,成为“最快乐”的兰州人。

  本次兰州城市乐跑赛还设立了五项团体大奖,包括团队成绩冠、亚、季军,最佳风尚奖、最资深团队奖。其中河南博方电气有限公司、四川兴立园林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兰州西城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了团体前三名。而最佳风尚奖和最资深团队奖的殊荣分别由最有着装特色以及团队平均参赛年龄最高的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西安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甘肃鑫泽堃商贸有限公司获得。

  作为兰州首届城市乐跑赛,主办方更是精心准备了与时代和城市历史相关的多重互动环节与体验,在约1个小时的赛跑环节之后,乐队表演正式开启了“乐跑兰州”的城市互动:城市记忆馆门前人影流连,在这里可以感受几代兰州人的奋斗故事;兰州非遗展区,大家仔细地了解着城市的文华传承与骄傲;乐跑嘉年华游戏区热闹非凡,让大家乐在其中,快闪拍照、乐豆时光屋等现场体验区,各类周边产品大受欢迎,为本次乐跑赛增添了趣味性与文化性,广受市民称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